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新西蘭地震幸存者講述生死瞬間:多人躲桌底保命

2011-02-24 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2月22日,新西蘭第二大城市克萊斯特徹奇發生里氏6.3級強烈地震,震源深度距離地表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員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網2月2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4日報道,新西蘭基督城(克賴斯特徹奇)這次大地震,有9棟建築物全倒下來,好多上班族和學生受困。一些人及時逃出,一些人找到庇護之所,這些人昨天(23日)紛紛向媒體敘述他們如何躲避斷瓦殘垣及靠躲在桌子底下撿回一條命的經歷。

廣告公司經理碧克在接受《新西蘭先驅報》的訪問時透露,他很幸運地做對一個決定,僥幸保住了自己的生命。

他說:“當時,我必須在瞬息間決定,看是否要逃到大街上,還是要躲在桌子底下。我選擇躲到桌子底下,就在那個時候,那大樓臨街的牆整面倒下。我很慶幸自己做了這一選擇。那辦公樓外的大街就像是個戰場,四處都是灰塵和人們的尖叫聲,空中還彌漫著一股瓦斯味。”

另一名生還者休伊森表示,地震發生時,他與兩名同事在辦公室內吃午餐。當時,一大塊混凝土厚板正往他們三人的方向倒下,所幸混凝土板倒下的角度有偏差,他們才完好無損。

休伊森告訴新西蘭電視台:“我們剛走到辦公室門口,突然好像有炸彈爆炸,然後就看到上頭一塊混凝土厚板落下……我手上正好有手機,我嘗試打電話聯絡人,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混凝土板從某個角度落下,而不是平直地倒下,這是我們生還的主要原因。”

一名女子則在受困近26小時後,從近夷為平地的辦公大樓平安獲救。當救援人員把躲在桌子底下的安•博德金救出時,現場發出了歡呼聲。在場焦急等待妻子獲救的博德金丈夫披露,博德金重見天日那一刻,不斷地格格笑。

另一名受困的女子安妮•沃斯可能就沒有博德金那麼幸運。沃斯周二晚上告訴記者,她受困于桌子底下,並在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不過當局表示,拯救沃斯的希望渺茫。

沃斯告訴澳州7頻道電視台:“我希望他們可以快點救我出去,因為我在這里已經很久了。這里好暗,好恐怖。”被問及她是否無恙,沃斯說:“我不確定,我正在流血。我知道我在流血,而我感覺到地上是濕的。我想,那應該是血。”

一些生還者敘述了他們目睹的慘景。其中一人布里滕登說,他看到一名手抱嬰兒的婦女被購物中心內掉落的瓦礫砸中,當場斃命。他說:“我們嘗試移開(她身上的)大磚塊……可是她已回天乏術。”婦女的寶寶安然無恙,這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布里滕登過後還幫忙將廢墟中的其他傷者救出,其中一名男子傷勢嚴重。他說:“我們抬出的其中一名男子是從屋頂跌落下來,他跌下三層樓,身受重傷,他的骨盆破碎。”

http://news.sina.com.hk/news/12/1/1/2024870/1.html

epeter: 這次大地震令一個優閑的城市也變成像戰場一般,即使被稱為基督城,在末世的災難中卻有如煉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